【统战】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观看电影《夺冠》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91更新时间:2020-10-16

 
党委统战部 报道
 

 为了学习中国女排拼搏奋斗精神,增强党外人士爱国爱校情怀,10月14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校欧美同学会、校侨联成员观看电影《夺冠》。
     影片用四场比赛,串联起女排三代人的精神传承,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影片用叙事的“真”和修辞的“诚”书写了一场中国女排的奋斗史,心灵史。它以一种集体叙事,唤起了一段温暖而充满力量的全民回忆,引发观影的老师们的集体共鸣。
     同志们纷纷结合自身谈了观影体会。我校无党派人士、教务委员会副主任汪利深深感受到人与人的差别在于意志是否坚定,结合自己的工作,认为育人要思考如何培养学生的意志,在挫折中依然傲然挺立。民革南审支部党员、文学院副教授黄培认为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令人深受鼓舞,值得高校每一位师生认真学习。欧美同学会会员王舒鸥指出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永远拼搏的女排精神,不仅是80年代,也是当下社会需要发扬的精神,中国女排是青年一代的榜样,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发展与党的召唤、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好传承者,传递更多正能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