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尤国桥副教授谈考研准备之数学篇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47更新时间:2020-10-26

沁园书院 童忠强 报道

  1022日周四1820,沁园书院邀请到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尤国桥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考研准备之数学篇”的讲座。此次讲座是书院考研辅导系列讲座,不仅为准备考研的沁园学子指明了方向,还给同学们焦虑的心情打了一针稳定剂。本次讲座由沁园书院院长胡智强教授主持。

  尤国桥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最新版考研大纲的变化,复习过程中需要更注重细节,接着对考研准备阶段要做的事情做了详细讲解。

  在一轮复习阶段,需要有序地、系统化地将所有知识点复习一遍。尤国桥在讲座中表示:“数学是很系统的学科,在你学完之后,是否能将知识点串起来,这一点是很重要的。”考研的题目大多是综合性的,覆盖多个章节。对此,构建知识网络,一方面有利于对知识点的整理与记忆,另一方面锻炼了学生对不同知识的运用,在考场上能够更加运筹帷幄。

  在二轮复习阶段,应该以做题为主。但对于做题,不应采取“题海战术”,而是应该选取经典题型,写完后反复思考,举一反三,才能事半功倍。在题目的选择这一方面,可以选择近几年的考研真题,年代距离太远的题目已经没有参考意义;如果学有余力的话,可以再看一看考研模拟题。

  尤国桥不仅在学习方面,也在生活方面给同学们提了许多建议。第一,考研的同学可以寻找一位“研友”,在学习方面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第二,注重学习的“有效时间”,学习的勤奋与否并不在于你在图书馆、自习室的时间,而在于你真正进入学习状态所持续的时间。第三,注意状态的及时调整,防止自己进入“怠惰”的精神状态,不断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第四,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放松并拒绝攀比心理,坚持自己的复习节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