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办中美关系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71更新时间:2020-11-26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 薛嘉琪 摄影报道

11月25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邀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教授在竞北104教室做“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困境与中美关系新趋向”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静主持,学院160多名学生参听。

讲座伊始,江振春以美国历史上的总统为引,聚焦本次美国总统大选,分析了支持拜登与特朗普的选民特征,指出拜登竞选“躺赢”而特朗普失败的个人原因和社会原因,剖析了美国的民主困境。

接着,江振春深入浅出地分析中美应对疫情的政治文化对比和中美两国综合国力对比,重点阐述美国对于我国改革开放的认识及对我国战略意图的误解,客观剖析美国对华政策调整的新特点,总结拜登对华外交政策的新趋向。

江振春认为,我们要及时调整新战略,以应对全方位、多领域、经常性的中美竞争。他指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的同学们关注时事,放眼全球,提升本领,报效祖国。

本次讲座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同学们开拓了国际视野,受益匪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