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A031真人图书祝遵宏分享在西藏审计厅工作的那些日子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92更新时间:2020-11-27

图书馆 俞亦奇 刘郡 报道

11月25日15:20,在图书馆三楼素质教育区,A031号真人图书祝遵宏教授与74位预约读者就援藏三年的工作经历、生命体验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这是得一真人图书馆举办的第130场阅读活动。

祝遵宏开门见山,直接切入了本次真人图书的分享主题——援藏经历。经过祝遵宏的介绍,读者们了解到全国共有17个省(市)在对口援助西藏;通过相关照片的展示,读者们纷纷被西藏雪域高原纯净而独特的大美风景所吸引,对高原上丰富的物种资源和引人入胜的藏地文化也有了初步了解。

祝遵宏谈到,由于受到高原反应的影响,自然环境比较恶劣,经常出现胸闷气短、睡眠困难、记忆力减退等身体问题,但他倍加珍惜宝贵的援藏时光,利用自己在高校从事审计研究的优势,全身心投入到援藏工作中。在西藏三年,祝遵宏作为自治区审计厅的副厅长,负责分管政府投资审计方面的工作,并着手开展西藏投资审计改革试点。他积极在区内、外深入开展投资审计调研,结合西藏实际,认真组织投资审计工作。作为审计组组长,牵头完成了西藏投资审计迄今最大金额的审计项目——林芝到拉萨高等级公路审计项目。个中曲折和艰辛历程真是一言难尽,但也因此积累了宝贵的投资审计经验。祝遵宏把高校所学的审计理论知识与审计实务部门的业务实际有机融合,在此基础上,他组织完成了西藏自治区投资审计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将审计厅投资审计改革试点推向可持续、规范化和制度化。对于规范西藏投资市场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节约财政资金方面,成效显著,也得到自治区主要领导高度肯定和批示。他还组织完成了西藏自治区审计结果公开条例等制度文件。

读者纷纷提问。祝遵宏在问答中深度分享他在援藏期间的感受,他说,西藏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民族地区有其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绝美的自然景观,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地处西南边陲,高寒缺氧地广人稀,但各方面发展和内地还有一定差距,迫切需要有信仰、有知识的年轻人去建功立业。祝遵宏寄语在场的读者们,西藏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占全国1/8的面积,我们年轻大学生都有义务有责任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需要结合起来,“成己达人”,自己的人生也因此更加丰盈。

研究生院成同学反馈说:“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祝老师对工作的热忱和乐观的精神,希望自己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能抱以这种态度。”研究生院曹同学表示:“在真人图书阅读的过程中,我感到援藏工作者真的了不起,面对恶劣的环境和生理上的不适,祝老师也予以克服,这让我十分钦佩。”IAEP班张同学认为:“援藏是一个意义非凡的经历,正如老师所说,它会给我们带来难忘的回忆,但也需要更多的干部、学生去投入到援藏工作当中去。”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