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笑雪来校谈十九届五中全会视角下的财会选题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48更新时间:2020-11-27

会计学院 韦希 报道

应我校会计学院、政府审计学院、创业学院和国家审计研究院社会审计研究中心的联合邀请,1125日,知名核心期刊《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兼总编笑雪在敏行楼102教室做主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视角下的财会选题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兼国家审计研究院社会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许汉友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政府审计学院及国家审计研究院的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全程参加了学习。
  
讲座伊始,笑雪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同学们应当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公报思考科研选题方向。笑雪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论述,并展示了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紧密联系的选题,以供同学们科研参考。

在论文写作环节,笑雪结合如何撰写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这一主题具体展开讲解。他特别指出,选题应考虑与政策相关的热点话题,要考虑其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政策价值和社会价值。选题提倡小题大做,遵循真选题、好选题、新选题的原则。同时,笑雪也和同学们分享了研究与撰写技巧、发表论文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的学术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除此之外,笑雪还介绍了《会计之友》杂志的投稿须知,展示了《会计之友》杂志十大热点选题和十大品牌栏目,从而有助于同学们针对性地进行论文投稿。

讲座过程中,笑雪为了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采用了现场互动、沟通、交流、问答的轻松方式开展讲座,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真正领悟了文章的写作与发表技巧。

讲座开始前,许汉友致辞,对笑雪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笑雪的履历。讲座结束后,许汉友进行总结指出,本次讲座是一节思政课,启发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时可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引经据典;也是一节科研指导课,为学术论文写作以及学术研究指明方向。许汉友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复盘本次讲座内容,并期待大家能够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