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传染病知识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79更新时间:2020-11-27

润园书院 杨文颖 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素养,加强师生对传染病预防及治疗相关知识的了解,11月26日下午,学务委员会联合总务委员会、润园书院在竞秀北楼第三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治”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医疗保健中心李海玲主治医师对我校学生开展传染病知识与防结核知识宣讲。

李海玲从基本概念、流行趋势、传染病流行的三环节、传染病预防的基本原则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知识,着重讲解了诺如病毒、肺结核等疾病的预防措施,如开窗通风、勤洗手、坚持锻炼、平衡营养等。针对呕吐等突发情况,李海玲重点讲解了处置方法,并引用许多案例,给大家以更直观的理解。

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增进了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消除了对传染病的恐惧,深刻地意识到传染病流行的危害,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