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7更新时间:2020-11-27

沁园书院 田仁丽 报道

11月25日下午2点,沁园书院邀请到全国数学建模二等奖指导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老师郑玉国在竟慧西楼107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数学建模经验交流”的讲座。

讲座伊始,郑玉国对数学建模竞赛做出详细的解释,揭开了数学建模竞赛的面纱。这次讲座涉及的数学建模竞赛是指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这个竞赛创办于1992年,距今已经有28年的历史,是教育部最早举办的两项赛事之一。郑玉国随后就数学建模竞赛的规则、该赛事的奖项设置和获奖后的影响对同学们做了简单讲解。

其次,郑玉国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流程。而后,郑玉国用一组近年我校近年在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数据为例,让同学们领悟到成功并非遥不可及,失败也属稀疏平常。

讲座最后,郑玉国邀请了去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二等奖的学长为同学们讲述参赛的体验和经验。学长主要把自己的体验感受分为竞赛前、竞赛中两个部分与同学们交流,提出竞赛前组队时的队友选择对竞赛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最好三个人可以达到互相弥补不足又各有所长的状态。在竞赛的三天时间中一定要注意时间的合理安排,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短短一个小时,郑玉国为同学们解析了数学建模竞赛的过去和现在,学长的切身体会也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