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老挝审计长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43更新时间:2020-11-29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报道

11月26日下午,老挝审计长万通•西潘敦女士受聘我校荣誉教授。荣誉教授聘任仪式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出席聘任仪式,副校长俞安平主持。受老挝审计署邀请,老挝工贸部部长、中国-老挝合作委员会主席开玛尼·奔舍那女士、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部长森德昂·拉占塔本女士等三十名嘉宾参加观礼。

刘旺洪对万通•西潘敦博士受聘我校荣誉教授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中老两国建交以来,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南京审计大学与老挝审计署在审计领域也有丰硕的合作成果。自2013年我校举办老挝审计、内控等方面研修班以来,已有近80名老挝司局级官员来我校参加培训。他对万通•西潘敦教授为中老两国审计交流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在审计经验交流、审计专业学历教育、审计科研分享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万通•西潘敦对受聘为南京审计大学荣誉教授感到非常荣幸。她表示,自2016年与中国审计署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老挝审计署与南京审计大学在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方面展开诸多合作,包括推进审计专业硕士奖学金项目以及举办审计官员短期培训班等。并希望在彼此信赖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审计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审计工作的专业化进程。

荣誉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老挝审计署副审计长肯•罗万夏和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俞安平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审计领域交流展开会谈,并就推进审计人员能力建设培训、审计专业学历教育奖学金项目、课程建设、汉语进修四个方面进行探讨,达成初步共识。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