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毛雪强谈企业创新与“后浪”奔涌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78更新时间:2020-12-31

经济学院 报道

12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江苏苏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雪强为大家做了题为“企业创新与‘后浪’奔涌”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主持。

首先,毛雪强基于创造财富的要素发生了根本变化、组织的边界突破延伸、雇佣关系多样化、企业对员工的要求不断提高四个现实情况,表明数字时代已经到来。他认为这是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需要思考的时代。接着,毛雪强强调了在数字时代,企业想要发展下去,必须坚持创新,包括客户的创新、产品或服务的创新以及能力创新,在创新的同时还要注意协同企业目标与个人目标。最后,毛雪强从当代青年学生具有的时代特征和个体特征入手,对青年学子寄予了厚望。

在互动环节,毛雪强与同学们就专业选择、职业规划,在校期间能力培养、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毛雪强认为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大学所学知识只是基础并非全部,鼓励同学们在毕业后继续深造。此外,毛雪强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多掌握学习的方法,培养研究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交流和实践,保持自信,提高认识世界的能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