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三届九次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743更新时间:2021-01-16

党委宣传部报道

 

1月15日,我校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三届九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常委、两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巡学旁听,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和效果做现场指导。



 

晏维龙领学《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他指出,学深悟透才能笃定前行争当表率才能勇于创新全面从严治党才能行稳致远。他表示,我们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与责任,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开创南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科研部部长汪自成就“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科研创新”进行发言。他从为什么要科技创新,我们能做什么,我们打算怎么做三个方面阐释如何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竭尽所能。

 

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打造南京审计大学经济监督学科特色”进行发言。他分享了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理解,阐述了南审经济学科的经济监督新使命。

 

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就“深化改革,统揽‘四方’,高质量开启新征程”进行发言。他分享了学习体会、时代背景、改革实践和发展愿景,他表示,要把金融学院发展放在更大的坐标中审视、谋划和推进,对照高标准,勇当探路者,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当好表率、开辟未来。

 

副校长裴育就“紧扣‘五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长江经济带的基本情况,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提出的新要求,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主要精神,2021年八个重点方面工作,2021年江苏经济发展10项重点工作,创新驱动的南京案例,优化营商环境的江苏案例等。

 

省委教育工委巡学旁听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对理论学习做点评指导。他表示,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抓得很扎实,2020年以来进行了13次学习活动,达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成效也很明显。政治站位高,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政治上、行动上落实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要校领导带头学,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学习内容实,组织领导、学习内容、学习范围、学习要求都有明确要求,能根据上级部署及时跟进;形式载体多,载体丰富,学习、宣传、部署、邀请专家讲等,思路广、方法多;学习成效好,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产生很好影响。他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着力点方向,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实际学;要探索创新完善学习方法,集中学和独立学相结合,学习和研讨相结合;要改进学风,推进成果转化。他还对学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注重正面思想引领,加强四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让师生爱国爱党;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