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赴基层督导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82更新时间:2021-01-17

发展改革办公室 澄园书院 沁园书院 报道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在1月6日发布了开好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查摆问题,坦诚相互批评,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开好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学校还由校领导和常委组成督导组,分赴基层开展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

日前,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分别来到澄园书院、发展改革办公室、沁园书院,听取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班子个人围绕主题对照查摆、检视问题情况。与此同时,班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存在问题,开展互相批评,指出需要努力的方向。

晏维龙对书院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期待。他希望书院能提高政治站位,能从学校中心工作、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审计事业、乃至整个国家教育事业的高度来思考问题,精准定位,凝聚力量,共同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他还从办什么样的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培养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阐述。晏维龙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旺洪肯定了发改办班子成员的发言,并对发改办民主生活会给出了建议与指导。他希望发改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加强内部政治学习,加强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开展主题研讨,把上级文件精神,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方案、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开拓创新意识和主动谋划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部门的重要职能,提高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服务水平。

刘旺洪认为,沁园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对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全方位的画像,检视剖析有深度,对照检查到位。他希望沁园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整合思政干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三支队伍,打通融合思政元素,在推动双院联动中寻找方法和突破。全面了解关爱学生,工作既“抓两头”又“带中间”,和学生打成一片;党委和行政工作既注重分工,更要相互配合支持,做出沁园书院的特色和品牌。

 三个基层党组织对学校主要领导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努力奋斗,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