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政府审计学院召开2021年度审计硕士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30更新时间:2021-03-03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3月1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受疫情影响,大会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党总支书记祝遵宏教授、副院长王士红教授,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2020级审计专硕和2019级审计学硕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教授主持。

陈骏首先对为本次高层次、大规模实习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领导与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即将开始审计实践工作的同学寄予厚望。

姜德波指出,为期半年的实习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要注意三方面:学到知识,学以致用;研习审计文化,打造审计铁军;广交朋友。他强调要“过三关”:把好政治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好保密关,保守国家机密;把好安全关,在疫情期间实习需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祝遵宏重点强调了实习纪律和安全要求。用具体的实例提醒同学们恪守实习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服从实习单位安排,务求实习取得实效,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收获满满安全归来,在各个实习岗位上,体现南审审计专业研究生该有的优秀品质和学院良好的社会声誉。

周维培做会议总结,他表示此次研究生实习工作,得到了全国各地审计机关、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学院非常感谢。认为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的实习安排在全国财经高校研究生实习中都独具特色。他强调研究生实习岁月是人生第一步,将支撑同学们的职业生涯,锻炼人生品格,培养社会责任感,促进人生观的养成。实习目的是要培养具有政治全局观、工作作风硬朗、审计业务娴熟的优秀审计人才。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职业意识,积极主动融入实习单位,争做优秀审计工作者。积极探索学术研究方向,为实习结束返校写毕业论文做准备,争做优秀的审计研究生。积极报考国家审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审计部门,献身审计事业,谱写审计华章。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