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我校召开新学期一流专业申报启动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98更新时间:2021-03-04

教务委员会 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2021年新一轮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做好充分准备,3月2日下午,我校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一流专业申报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骨干教师、教务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董必荣副校长主持。

会上,晏维龙通过自己设计的流程图,系统分析了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他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提高认识。孔子说“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要怀着一颗把专业建设好的上进心、积极主动创造机会申报,申报的过程也是进行专业建设目标及成果梳理的过程。其次,要仔细研究申报表格。他从申报和评审两个视角对一流专业申报书的填写进行了深度解读和针对性地指导,他强调要凝练专业特色,可以从审计-经济监督-国家治理三个层级中找到每个专业的立足点,也可以与行业发展或地方发展相结合找到切入点。最后,要虚心请校内外专家指导、精心打磨材料。他要求各专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对标找差,逐一落实。为了提升申报质量,他建议采用多轮竞争、复活再赛的模式组织校内申报工作。

董必荣就申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新一轮一流专业的申报时间紧,与前几轮相比指标少,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切实落实晏书记的指示,珍惜申报机会,找准专业特色,通过申报书的填写做好自我梳理、自我剖析,做足申报的各项准备,共同努力,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政府审计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等部门就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成功申报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