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清明祭英烈 党史励前行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23更新时间:2021-04-06

 清明将至,江苏各地各部门缅怀革命先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江苏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清明将至,江苏青少年代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前,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从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前夕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内,苍松似海、翠竹成林。上午10时,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正式开始。大家庄严肃立,为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江苏的青少年代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江苏青少年代表殷华芮说:“雨花先烈身上英勇无畏、为国献身、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现在每一个青少年学习。”

同时,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还在全省各地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的师生代表们走进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95岁的老战士周文科为红军娃们现场讲述烈士事迹。宿迁市青海湖路小学学生手持自制小百花,将它们放在彭雪枫将军雕像前,寄托哀思。东南大学党员青年重温党团发展中的红色建筑,回望初心之路。南京审计大学党员学生来到王荷波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理解红色审计的优良作风。

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教师刘彬说:“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将党史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去。”

南京审计大学团委书记杨放敏说:“通过缅怀英雄先烈,让大学生青年传承英雄遗志,用敢于赴汤蹈火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多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祭英烈、学党史、守初心,江苏各部门把清明祭扫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公安厅在雨花台江苏公安英烈墙广场举行祭奠仪式,缅怀悼念公安英烈。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有580名公安英烈光荣牺牲。

江苏省公安厅团委副书记房飞说:“作为新时代的公安青年民警,在这要增强自己作为人民公安的底气,勇气和担当,更好的知责于心,担责于身。”

省政府信访局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大家参观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表示要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省人社厅、省广电局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党员干部来到“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旧址”追寻先辈足迹,祭扫缅怀英烈。

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于群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更加凝聚思想动力。我们要把这种动力转化到本职工作上,更好地为人民做好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龚俊杰 何斐 刘承武 何其灼 章斌伟 杨尔希 赵凌翔 郭艺  冯水清 浦沫瀚 高涵 王从 供片台/淮安台 宿迁台 编辑/张萌)

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402/1617364433857.shtml?jsbcApp=1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