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澄园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之“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分享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9更新时间:2021-04-09

澄园书院 张慧 陈婉婷 报道

为了深入学习老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和奋斗历程,坚定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4月7日,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郭宏之老师为支部党员同志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分享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书记杨婷老师、张慧老师以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郭宏之分享了自己从小学到大学曲折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大学递交入团申请书、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层层考验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他讲到这一切都感恩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郭宏之对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心怀感恩之心,感恩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提出的重大理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使得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安康。二是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学习的熏陶会让同志们站稳立场,自觉抵挡来自外界的利益诱惑。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可以构建自己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会我们怎么看待问题,怎样处理问题,如何用理论知识解决现实矛盾。三是努力团结奋斗。郭宏之分享了建立学校新校区的故事,正是由于一代代校领导老党员同志们和建筑工人们的齐心协力,才建设了如今美丽宜人的学校。

杨婷进行了总结。她感谢郭宏之老师的精彩分享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她建议大学生党员,要向以郭宏之老师等为代表的一代代老党员同志学习,要持续奋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