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金太军教授为马院教师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62更新时间:2021-04-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深入推进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做好马院教师先学一步的工作,4月1日下午三点,金太军教授在文济楼307东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倡廉”。马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院书记强飙主持了学习活动。

金太军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追根溯源,为马院教师做了一场极为精彩生动的报告和示范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特征讲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是依法治国的引导者,掌握着巨大的国家治理权力。而权力存在着腐败的风险,从严治党的关键是反腐败。他通过列举一些社会热点来辨析腐败现象。并从生物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多角度全面阐释了腐败的定义。他深刻论述了腐败的一般特征。并通过梳理历史脉络,用中国朝代周期律的纵向图表来解读了反腐败的目的。他驳斥了当前反腐败目的的几个错误观点,认为反腐败的真正目的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遏制社会不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破既得利益格局,推进与深化改革。并逻辑清晰地探析了腐败与经济之间的关系,思路完整地论述了反腐倡廉的方略等。金太军表示思想政治课是解决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希望马院老师充分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