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润园书院召开2020级劳动课专题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4更新时间:2021-04-13

润园书院 赵佳乐 报道

4月9日中午12点半,润园书院2020级劳动课专题工作部署动员会在润园书院文化长廊403举行,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2020级全体辅导员和班长参加,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燕飞主持。

沈迎新指出劳动实践对人的全面自由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劳动课,坚定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在知行合一中提高融入社会的能力,培养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意志;弘扬劳动精神,享受劳动带来的幸福,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人格,成为更好的自己。

王燕飞介绍了此次劳动课开始的背景和意义,对润园书院2020级劳动课整体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劳动课是润园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学期劳动课由教室清扫、特色劳动和心得撰写三部分组成。教室清扫环节,各班以小组为单位,发挥组长的统筹协调作用,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特色劳动环节分为包干区打扫和班级特色劳动课两部分。包干区打扫以班级为单位打扫润园社区指定区域,旨在增强学生提升学生对书院家的归属。班级特色劳动课,以“弘扬劳动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各班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制定活动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用实际劳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心得撰写要求结合劳动过程写感受,旨在让学生在总结中深入理解劳动精神,化为日后学习中习惯和动力。

目前,润园书院2020级劳动课已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