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南京审计大学首个辅导员工作室-“澄”长工作室成立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43更新时间:2021-04-15

澄园书院 陈琳 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挥优秀辅导员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和指导,4月14日下午,澄园书院在小学报举行“澄”才工作室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峰、澄园书院原党委书记谢刚、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副书记王传伟、工作室成员刘丽、陈琳、华诗涵及学生代表参加。

“澄”长工作室负责人刘丽汇报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工作室面向全体学生,针对学生的不同学段、不同心理品质等个人生涯发展特点,以团体辅导与个体咨询为载体,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

孙国峰和谢刚为“澄”才工作室揭牌,孙国峰为工作室授牌并致辞,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生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希望工作室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成为南审辅导员工作室的典范,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互助成才。樊士德对工作室的建设提出几点要求及期望,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勇于实践创新,突显小而精,依托书院制,在江苏省内打造特色化品牌工作室。

现场开展工作室第一次团辅活动“心动的offer”,设置“很高兴认识你”和“团队show”两个环节,分小组模拟招聘面试环节,考察同学们的环境适应性、团队合作性、对外部职场环境及对人岗相适的探索能力。首次团辅活动,师生充分互动,未来工作室将聚焦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开展各类辅导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