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我校“沁操大武台”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90更新时间:2021-04-15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报道

4月14日下午,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工处、团委、各书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联合主办的“周周练、月月赛”系列活动之“沁操大武台”在我校沁园运动场正式启动。

“沁操大武台”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以传统武术太极拳、太极剑、八段锦等为主要内容,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武术运动项目,提高全体师生身体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群体教研室牵头组织,由全国武术冠军、运动健将沈清老师携校大学生武术协会林嘉蕾、毕菲洋两位同学担任教学指导,共有三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第一期“沁操大武台”活动主要学习内容是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简化太极拳二十四式》中的前三式:起势、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后期将继续完成《简化太极拳二十四式》的传习,同时,将增加太极剑、八段锦、初级长拳等活动内容,以满足不同武术爱好者的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感受到了太极拳及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习兴趣,丰富了业余生活。相信随着“润操大舞台”、“ 沁操大武台”这两个群众性品牌活动的持续开展,我校的体育文化内涵将会得到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运动氛围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