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双院联动助力学生成长---泽园书院举办考研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7更新时间:2021-04-15

泽园书院 沈泽昊 报道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和学生工作,泽园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学生成长”实践活动,提升学生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4月13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远教授做“考研面面观”讲座。

首先,孙文远从不同角度举出各种类型的例子,分析了什么样的大学生需要考研,认为考研可以有效提升自己未来工作岗位竞争力。他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特点和区别,并且引导同学们去思考“未来要从事什么”的问题。因为只有思考清楚这个问题,才能知道以后要选择哪一条路。接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考研过程中失败和成功的例子,并教会了同学们一些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如学会讲一些故事来引出话题等。随后,孙文远阐述了考研院校的选择问题,强调要了解清楚学校的自身特色。不仅如此,他还指导同学们填报院校的小技巧,指出在大学期间,大学生要注重自己与社会的交流以及心态的调整。

最后,孙文远以面试教师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实践交流,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