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我校举办大学生“防电信诈骗”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46更新时间:2021-04-16

党委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报道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甄别和防范能力,普及预防诈骗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4月1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浦口公安分局在敏达学报2楼举行了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陈川宁警官通报了我市高校网络电信诈骗发案情况,介绍了当前针对高校师生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和特点,浦口分局李正华警官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购物退款诈骗,交友诈骗,冒充客服诈骗,信用卡诈骗,网络购票等八大诈骗类型,深入分析了诈骗分子的行骗伎俩和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主客观原因, 并就如何防骗,特别提醒学生,一定要保护好家庭以及个人信息,认真审视分析每一条信息和每一个来电,不轻信他人之言,遇事多与家人老师沟通,“不贪、不占”,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汇款转账务必多加核实。

最后浦口分局胡彩凤警官介绍了浦口公安分局为更好服务市民倾情开发的“大联勤”APP,希望师生们能充分利用好这个桥梁,加强和公安机关联系沟通,及时获得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此次专题报告会,加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危害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时,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预防电信诈骗侵蚀校园,努力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