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泽园书院红色宣讲团走进中小学讲述红色故事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03更新时间:2021-04-16

泽园书院 陈未阳 报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泽园书院红色宣讲团成员先后赴南京市力学小学、南京市建宁中学、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开展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3月31日,泽园书院红色宣讲团成员范可檬走进南京市建宁中学,为师生们讲述革命先烈何宝珍的感人故事。故事讲完后,范可檬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4月1日,泽园书院红色宣讲团成员姜茜、周菲菲、刘文成赴南京市力学小学以“传承百年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红领巾们”讲述了深藏功与名的志愿军战士孙景坤、苏中“刘胡兰”叶邦瑾、战疫期间的平民英雄蒋文强的事迹。在互动中,同学们举起一双双小手,争相踊跃发言。

4月8日,泽园书院红色宣讲团成员陈英琦赴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为初一、初二的学生讲述年纪最小的雨花英烈——袁咨桐的革命故事。在人生中本应最美好的年纪,16岁的袁咨桐却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

通过这三场巡讲活动,宣讲团成员让红色故事从历史深处走进现实课堂,让青少年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泽园书院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自2018年组建以来,一直让大学生当主角,以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之后,泽园书院红色宣讲团将继续联合中小学校开展巡讲活动,以多样化、接地气、更亲切的宣讲形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发挥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