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寻访百年工业 感受百年辉煌”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59更新时间:2021-04-19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  报道

4月1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来到南京市党史教育红色基地 — 南京金陵兵工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寻访百年工业 感受百年辉煌”。此次活动邀请到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的军工文化专家宋建中老师为大家讲述中国近现代民族工业百年发展历程。在金陵兵工展览馆,全体党员通过参观金陵制造局旧址、金陵兵工厂旧址、南京晨光机器厂旧址,聆听红色故事,深切感受民族工业振兴艰苦卓绝的奋斗过程。金陵制造局,前身金陵机器局,是洋务运动的产物,也是中国近代兵器制造和产业工人的发源地之一。在此基础上建立的金陵兵工厂,南京晨光机器厂见证着中国近代兵器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同时,这里也是南京早期工人运动和党组织所在地之一,记录着中共南京地方党组织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如今的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在中国航天防务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也承担着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

通过了解中国近现代百年工业发展历程和地方工人运动的奋斗史,大家充分感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重要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同志们在主题教育活动后表示,作为从事涉外工作的一线人员,通过对党史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充分体会到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筑牢红色堡垒,守稳红色底线的责任担当。在服务国家、学校的各项发展事业中,更应以过硬的党性修养、牢固的思想底线,扎实的专业水平,深入体验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身国家和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建设的新征程。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