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党史见行动 双院联动话育人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99更新时间:2021-04-19

经济学院  润园书院 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和润园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支部书记工作室在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党史微党课”、“感受红色审计文化”、“传承南审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几个主题展开交流。在参观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的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中华审计历史资料,深入了解审计发展的源远流长,感受红色审计文化,领悟红色审计精神。红色审计文化代表人物阮啸仙的生平事迹,激励着审计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审计精神。

在活动中,师生党员们认真探讨了南审精神,大家表示要不断学习,艰苦奋斗,为南审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在学党史微党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锦老师就留法勤工俭学与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与师生党员们进行学习交流。刘锦指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是无政府主义理想在欧洲的实践,将“勤工”和“俭学”有机结合起来,开创了留学教育的新纪元。刘锦还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战斗性是勤工俭学的学生接受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原因,直接原因是当时社会的经济生活。

最后,师生党员们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课堂教学和书院育人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