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立足“四大”,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研究生院党支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46更新时间:2021-04-25

研究生院 报道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4月2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工党员及群众在敏行楼514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鲁靖领学并主持。

鲁靖介绍了此次的学习背景,并组织观看了学习视频《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结合视频及相关学习资料,鲁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并对广大青年提出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四点要求。

与会党员纷纷畅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翟国表示,压实“四大”每一个“大”字,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透、领悟透,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时刻激励自己,以身作则。夏鹏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大”“四要”,及时而重要,我们的社会主义教育是一定可以培养出大师的,当代青年大学生就是要肩负起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重任。曹萍表示,“四大”是对立德树人更为具体的指导,帮助学生立大志,引导学生明大德,通过课程培养、自身学习成就学生才能,有了“志”“德”“才”,也就有了“担大任”的先决条件。唐佳鹦表示,立大志是把握前进方向,明大德是坚守人生根本,成大才是奠定事业基础,担大任是勇于承担责任,我们要真刀实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陈广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四大”人才的提出非常及时,我们的高等教育要培养学生具有传统的家国情怀,将个人命运和社会、祖国命运联通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建功立业。

听了大家的发言,鲁靖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大家作为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单位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责任,有担当,为培养“四大”“四要”人才不断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