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63更新时间:2021-04-30

外国语学院 丁燕卿 报道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在文心楼307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文学院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主持,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师以及图书馆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裴育以《根据地财政建设的历史贡献》为题,以丰富的党史资料向老师们分别阐述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根据地财政建设情况,并穿插了四个专栏,更加详细地呈现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了保障革命战争的供给,在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施行的一系列威力强大的财政政策,以及这些财政政策对革命战争取得最后胜利所起的决定性作用。裴育与在座教师分享了根据地财政建设对当下中国的启示,他认为,要把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本色发扬光大;要发展经济,做强做大蛋糕,保证充足的财源;要完善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要加强财政收入、财政支出管理,提高预算绩效水平;要加强财政监管与审计监督,防范与杜绝不必要的浪费和损失。

裴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以思考题的形式给每一位听课的党员教师留了作业,通过三个问题分别要求老师们在继承红色基因、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和立德树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知行合一。

江振春在总结时表示,本次党课做到了党史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融合,生动还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财政建设史实,突出了根据地财政建设的历史贡献以及对当下的启示。全体党员教师将努力结合自身的工作,进一步深入体会党课内容,入脑入心,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克服重重困难,寻求突破,为学校的“十四五”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