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红色”读书节:推荐百部红色典籍 全校接力共读党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08更新时间:2021-04-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了第十六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式暨“读红色典籍 传精神力量”诵读会。

开幕式现场,南京审计大学发布了红色典籍及通识经典阅读推荐书目,其中包括100部红色典籍。全校师生还将接力共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现场三位同学代表进行了阅读接力。

南京审计大学校领导表示,本届读书节意义非同以往,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他要求,本届读书节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读红色典籍 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立足红色文献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阅读推广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他号召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读书节的各项活动,通过读书节这一载体,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阅读红色典籍和通识经典,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成长成才,力争在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本届校园读书节有两项重要任务:一是要以学习百年党史为契机,将阅读党史、了解党史、感悟党史作为重要内容,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将阅读推广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二是坚持不懈地深化“书香校园”建设,大力开展阅读实践。要加强师生阅读观培养,注重“书香物质文化”“书香精神文化”和 “书香制度文化”建设。

当日,图书馆发布了2020年度南审图书馆阅读数据报告。截止202012月,南审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79.81万册,纸质期刊1383种、报纸115种、中外文电子期刊8.99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478.28万册,各类文献数据库61个,除了传统文献资源,还拥有思想型特色资源、真人图书。因受疫情影响,图书馆于2020511日恢复线下开馆,全年线下开馆共216天,2020年全年总计入馆75.2万人次,日均入馆3581人次。2017级金融二班的周祉岑同学,2020年一共去了530次图书馆,是全校入馆次数最多的同学。

诵读会上,南审师生带来了红色经典诵读表演。经典咏唱《蝶恋花·答李淑一》、红色情景剧《星火》、朗诵歌舞《书香载红星》。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校园读书节已经持续了16届,近年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已逐步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和重要文化象征阵地,一直致力于阅读推广,努力构建校园阅读文化体系,积极建设书香校园。

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561516763700560827&item_id=856151676370056082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