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时空】创新学习载体 推动入脑入心 江苏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37更新时间:2021-05-01

连日来,江苏多部门精心组织安排,通过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深度,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4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通过“青年学堂”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诵读革命家书”朗诵比赛。15位青年党员先后朗诵了《狱中自述》《海棠花祭》等红色书信,艺术再现了先辈们对革命理想的坚定信仰,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难忘历程,也让在场的广大党员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感受红色信仰力量。

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干部董方洪说:“通过这样朗诵的方式,一方面也丰富了我们的参与和学习党史的方式,同时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去理解党的历史,更大地激发我们爱国爱党的热情。”

4月28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民宗委等单位组成的“同心党建联盟”在南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积极开展涉台涉侨、民族宗教相关政策咨询,健康医疗和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使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同心党建联盟”的温暖。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员干部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

4月28日,由中国新四军研究会、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级机关老干部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红色经典 辉煌旗帜”书画作品展在南京揭幕,《开天辟地 建党伟业》《长征精神高山仰止》等众多作品以艺术的方式全景再现党史恢弘画卷。

4月27日,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金融系统专场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为题,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述了如何以正确的党史观引领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启动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将开展红色诗词诵读、百名青年讲百年故事等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连云港东海县“十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在东海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郇圩小学启动,当地将开展“百家名嘴讲党史”“百村发展比成果”等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徐州,21位残疾剪纸艺人正在抓紧创作100幅剪纸作品《永远跟党走》,一幅幅历史事件跃然纸上,呈现出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刘堃 郑凌 王从 高涵 杨国 陈晓风 赵凌翔 董路 供片台/连云港台 徐州台 丰县台 编辑/刘琳)

链接:http://jiangsu.wohewomen.com/static/news/newsDetail.html?newsId=7624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