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红色审计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99更新时间:2021-05-06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4月30日上午,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红色审计史。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列席学习。

与会同志集体收看了专题片《阮啸仙》。该片以阮啸仙烈士生平为主线,全面反映了阮啸仙烈士的革命经历和他在中央苏区审计委员会主任岗位上为人民审计制度的建立做所的贡献。阮啸仙烈士是广东河源人,我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广东地区青年运动和农民运动的先驱。1934年,他被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任命为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成为我党第一任主管审计工作的首长,是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者。在他担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期间勤奋不懈、执着敬业,围绕预算、决算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财政统一和反贪污浪费斗争,在预算执行、增收节支、企业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审计工作,牺牲时年仅37岁。阮啸仙烈士光辉而感人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和工作热情,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等同志高度赞扬,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敬仰。

童瑞连在发言中指出,阮啸仙是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评选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审计署前审计长李金华评价阮啸仙说:“阮啸仙同志是我党审计工作的始祖。”作为政府审计学院教师应该结合党史、审计史学习,认真学习阮啸仙烈士身上闪烁着的敬业、开拓的精神,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审计人才多做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阮啸仙烈士的感人事迹,并把烈士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用烈士精神激励学生,立志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