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唱响红歌,礼赞百年”——澄园书院开展第二届“红色之声”合唱比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22更新时间:2021-05-06

澄园书院 王桂敏 汪淼 报道

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引导广大青年理解红色精神内涵、增进对党的情感认同、增强青年大学生使命感、凝聚爱国力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澄园书院于4月28日在新体育馆F104举办第二届“红色之声”合唱决赛,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伟、全体辅导员参加。

书院从三月起组织全体班级参加“红色之声”班级合唱联赛活动,经过初选,共有10个班级入围决赛,演唱了《保卫黄河》《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峥嵘岁月,百年荣光,一首红歌是一段历史,一首红歌是一面旗帜,同学们精神饱满、情感真挚,用歌声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各参赛队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在合唱中融入舞蹈、朗诵、乐器、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来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精神风貌。

藏族同学次仁卓玛表示,在与同学们的一次次合唱排练中,自己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峥嵘、辉煌以及激情;回族同学韩梓佳表示,红歌会在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让她感受到作为大学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使命感,作为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壮族同学赵晨秀表示,每一次唱完红歌都会浑身充满信心,我们应牢记革命前辈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也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

红歌激荡心灵,红色“声”动人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澄园书院师生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大”时代新人。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