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我校档案馆前往厦门大学档案馆调研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37更新时间:2021-05-06

档案馆 报道

4月29日,由我校档案馆副馆长毛勇带队一行6人前往厦门大学档案馆开展调研、交流和学习。厦门大学档案馆馆长石慧霞及相关业务部门老师一同给予了热情接待。

石慧霞对我校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厦门大学档案馆概况,以及在学术研究、新媒体建设、字画修复、校史馆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重点分享了在刚刚过去的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中档案馆所肩负的特殊使命。

毛勇对我校档案馆组织架构、职能分工,以及近期开展的档案数字化、口述史、校史工作,以及星级档案馆、特色审计档案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双方就档案服务、数字化建设、校史研究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特别在档案收归档、史料收集、档案数字化异地备份等方向相互交换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厦门大学是百年名校,南京审计大学是年轻快速发展的后起之秀,厦门大学档案馆很多成熟的经验与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希望今后增加彼此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一些重点和前沿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与互助。

毛勇向厦门大学档案馆捐赠了著名教育家潘懋元教授16年前的手稿、手改稿原件,厦门大学档案馆向我校档案馆赠送了百年校庆出版物《为吾国放异彩——厦门大学与伟大祖国》《厦门大学百年校史》。

校档案馆一行还参观了厦门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校史馆建设的陈列布置、馆藏陈品、声光电技术应用,以及组织与管理等,为以后我校校史馆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和新思路。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