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7更新时间:2021-05-08

直属单位党总支 报道

5月7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敏行楼102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会议由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徐翠华主持。

徐翠华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阶段总结和进一步部署。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党总支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逐项落实推进,要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她还就学校“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以及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环节进行了具体部署。

专题党课由直属单位党总支原组织委员现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徐翠华分别讲授。

童瑞连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赢得解放战争》为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通过丰富的党史资料,结合对《决战:毛泽东、蒋介石是如何看待三大战役的》一书的理解,详细介绍了解放战争时期国共军队力量对比的变化、我们党迅速打造队伍、赢得三大战役胜利等史实,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战略、核心、人的重要性的理解。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求我们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苦难而辉煌的历程,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徐翠华以《从党史中汲取廉洁养分》为题,讲解了廉洁的含义,通过丰富的史料提取了党史中的廉洁思想,分享了周恩来、孔繁森、张思德等人的廉洁故事,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还与大家分享了对《准则》的学习体会,表示我们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把自己约束在纪律的框架里,做廉洁奉公的模范;要把党纪教育纳入日常管理,筑牢廉洁从业的防线。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共产党员应该争当廉洁表率、争做廉洁示范,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