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上海经贸大学王国林副教授谈考研与就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40更新时间:2021-05-08

泽园书院 云月 报道

4月30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硕导王国林副教授给同学们带来题为“十六年寒窗,拟何去何从——考研与就业指导”的精彩讲座。

首先,王国林以自身学习经历和就业经历引入主题,引起同学们关于考研就业的思考。接着,他从入对行、跳对槽、发展好三个方面,来一一为同学们讲述分析未来的方向。在入对行方面,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入口”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在考研、考公、就业方面做好选择。其中,基于大部分同学们考研的倾向,他着重从什么专业、什么硕士、什么学校、什么区域、怎么报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分析了考研的情况,并就如何选择研究导师、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具体问题作出解答。对于选择直接就业的同学,他建议同学们要多进行实习,利用这些机会进行自身的试错,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这方面的职位。此外,基于对“跳槽”现状的分析和对各种身边的具体事例的观察,他引导同学们思考“该不该跳、什么时候跳、跳到哪里去”等问题,并告诫同学们不能太过频繁、迅速的跳槽。最后,从“怎么样脱颖而出,怎么样持久发展、怎么样协调发展”三个角度,王国林为同学们指引了发展的方向,提供了进步的方法。

在本次讲座中,王国林老师分享了许多关于考研与就业的干货和自我发展的途径方法,为同学们选择未来的道路指引了方向。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