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学党史,明初心,办实事,谋发展——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全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89更新时间:2021-05-17

研究生院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会议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梳理、解决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中的问题。5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在中和楼308组织召开了全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俞安平出席,研究生院院长陈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鲁靖,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教学督导代表、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议由陈骏主持。

会上,每位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研究生招生环节的问题和建议”“如何推进科教融合或者产教融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问题和建议”“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与案例教学如何推进”“如何压实导师责任”“教学督导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论文质量把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如何推进”“研究生管理中的问题和建议”“如何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等十大选题展开发言,立足于发现的问题与困难,从制度建设、培养方案、流程规范、责任落实、奖惩机制、管理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进行交流、讨论。

陈骏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研究生院作为研究生教育的职能部门,将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各环节的严格规范力度,制定、修订更为全面、完善的各项制度,筹划、协调全校研究生工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谋发展、谋提升。鲁靖表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问题为导向,时刻紧扣“服务”,为各学院、学科点、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办好实事。

俞安平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主要途径,与国家发展、学校发展紧密相连,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与学校所处发展阶段息息相关,是符合发展规律的问题。他强调,本次研讨的十大选题覆盖了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各个重要环节,如何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平衡好工作中的矛盾点,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研究生院、各培养学院要严格把控招生、教学、毕业、就业等各环节,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