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弘扬劳动精神,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润园书院开展特色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3更新时间:2021-06-07

润园书院 缪杰杰 乐凡 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即将来临之际,润园书院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劳动活动,旨在引领学生深刻理解劳动精神的内涵,进一步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明白劳动不分贵贱,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本次特色劳动活动从4月到5月,持续两个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润园书院2020级1400余名学生全体参与,以实际行动献上对党最诚挚的祝福。

在书院的大力组织下,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打扫教室、清扫书院区域枯枝落叶、拔除杂草和美化宿舍等活动,培养了学生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各个班级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创意活动。种植盆栽时需要播种、施肥和浇水,学生在养护培育种苗过程中体验到劳动的不易,也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栉风沐雨的艰辛。包饺子、献爱心,学生们将亲手制作的饺子送给敬老院的老人,在奉献中传递温暖,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剪纸、雕刻、捏泥人和刺绣等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活动,将现代劳动与传统工艺相结合,使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目前,润园书院特色劳动活动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使学生深刻领悟劳动的意义与价值,在亲身实践中树立家国情怀。同学们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各种劳动活动,在不断学习中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