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加强学生党员廉政教育,分享党史心得——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政谈话和党史学习心得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0更新时间:2021-06-08

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姜海鑫 报道

6月4日晚,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关于廉政教育谈话和党史学习心得座谈会在沁园书吧举行。本次座谈会由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书记主持,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参会。

刘宏宇从廉政文化入手,以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内的各项反腐倡廉斗争,以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所发表的一系列论述为基础。充分结合我校校训:“诚信,求是、笃学、致公”和学生的生活实际,指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暴露的廉政风险点,并提出整改措施,为沁园书院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

之后,刘宏宇基于“学习强国”平台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展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轨迹和对多处革命纪念地的考察,以及自身经历,追忆过去、展望未来。刘宏宇在谈到“中国的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的”时,结合自己曾在山西参与支教的经历,回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做一时的好人很简单,作一世的好人很难”。在新长征的路上,我们要战胜无数艰难险阻,依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在最后的学生提问环节,刘宏宇解答学生问题时表示,作为一名南审人,在南审的这段经历是无论如何也抹不去的。你荣,学校自然以你为骄傲;你如果犯了错误,也是在给学校抹黑。我们必须将廉政教育贯穿始终,从严律己,以大局为重。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生党员强化了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价值观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主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