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喜迎建党100周年传承诚信美德——润园书院开展高校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95更新时间:2021-06-09

润园书院 报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润园书院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传承诚信美德”为主题开展高校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取得了较好成效。

挖掘诚信内涵,组织开展主题班会

全体辅导员围绕诚信教育活动主题,在书院集体备课的基础上,结合班级实际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班会,教育激励学生脚踏实地、奋斗有为、励志力行。同学们在听完本次诚信主题教育班会后对征信知识、校园防诈骗守则等金融知识和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大受裨益。

多种方式展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为更好地宣传资助政策,润园书院大学生服务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对活动内容进行多角度的宣传。同时发放防诈骗宣传页、开展资助诚信知识竞赛等,强化同学们对诚信教育的直观感受。此外,还组织了诚信帆布包制作和展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强化意识,积极开展励志计划宣讲活动

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大学生活,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经困生以优秀学生为榜样,树立大学目标,学会自我监督与自我管理,充分发挥好朋辈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了润园书院资助政策的深入开展和落实,同时也有效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使诚信守诺的意识深入人心。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