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政府审计学院实习生随浦东审计局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44更新时间:2021-06-09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精神历久弥坚。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要求,5月下旬,政府审计学院侯良格、赵昕曈同学参与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活动,到中共一大旧址乘坐红色巴士聆听专业人员讲解,重走百年党史路,解开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密码”。

红色巴士从中共一大旧址出发,途径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等20多处红色地标,用一个个生动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百年伟业和伟大征程。

百年党史是恢宏厚重的,其丰富的精神资源滋养激励了一代代人。同学们深有感悟:要用好身边的教育资源,立足审计岗位,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殷嘱托,真正把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出信仰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一个个红色地标、一段段感人讲述,同学们一边聆听党的百年故事,一边回味窗外独特的红色地标建筑,经历了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增强了对党的信念。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