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35更新时间:2021-06-10

机关党委 报道

为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总体要求,6月9日,机关党委在中和楼502举办专题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海燕、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为机关科级干部作专题辅导。

徐军以“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为题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他以两位年轻干部贪腐案例为引,教育与会干部们要充分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从党的一大开始从七个阶段全面回顾我党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党的纪律建设经过形成、发展、曲折、成熟等阶段后,到了十八大,已经到了深化阶段,突出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徐军还结合自身的体会,从党的纪律建设涉及的基本概念、机关干部应掌握的纪言纪语、党的纪律建设的基本准则条例与大家分享了党纪怎么学这一内容。

李海燕以“持之以恒发扬'党的三大作风',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为引,从“党的三大作风”的理论形成、“党的三大作风”提出的背景意义、如何发扬“党的三大作风”、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中我们怎么做这四个方面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最后,李海燕作为机关党委书记,强调了机关在一个学校组织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高校机关作风存在的问题,并以199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市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汇报会上对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提出的“十个必须”要求共勉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她也代表机关党委表示后期将从约束、激励两个方面入手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为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效能提升贡献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