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国际学院组织承办江苏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专场宣讲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80更新时间:2021-06-11

国际学院 文字 蔡楚娴 吴苏哲 摄影 姚昱羽

 

6月4日,江苏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青春筑梦,拥抱阳光宣讲团南审专场宣讲会在敏达学报举办,宣讲会由国际学院承办,主题为“信念为缰,策马逐梦”。宣讲团成员包括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蔡远老师、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三学生关佳伟同学,国际学院全体学工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关佳伟同学分享了他选择入伍奔赴边疆保家卫国的心路历程。数年前,高考失利的他无奈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在颓废的生活中逐渐迷失自我。为走出糟糕的状态,改变自己,关佳伟毅然决定去西藏参军,到最艰苦最偏远的地方磨练自己。在极端的高原环境中,关佳伟面对敌人的枪口,亲历与战友的生离死别,对于生命的真谛和朴素的爱国情怀有了深刻的认识。

蔡远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描述关佳伟的军旅生涯,并指出“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是选择成就了英雄”。他鼓励同学们以关佳伟为榜样,在情绪低落时主动改变自己的想法和行为,做情绪的主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的寄语。随后,蔡远以现场互动的方式教授了同学们数个调节情绪的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

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静总结本次宣讲会。她指出,产生负面情绪和心理是正常现象,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所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希望同学们能向榜样学习,调整自己,成为强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