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润园书院组织学生开展“青年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求雨山祭英烈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31更新时间:2021-06-11

润园书院 李佳芮 张雪红 报道

为祭奠为了解放南京而在三浦战役中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培养和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6月2日,润园书院青共校学员们参加了“青年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求雨山祭英烈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了求雨山背后的故事之后,同学们绕纪念碑一周向烈士献花,然后默哀一分钟。一束束洁白的鲜花寄托着学员们的哀思,凝聚着学员们的敬意。

接着,由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进行宣誓。

随后,由优秀学生代表车明智和田晨分别分享了刘金山和他的铁道游击队的故事以及高如意的事迹。学员代表张美妮围绕追忆缅怀先烈以及青共校的学习发表感想,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新青年,要与时俱进、把握大势、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学员代表以合唱歌曲《我的中国心》的形式结束了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曾经无数英烈的拼搏与牺牲才换来如今的盛世,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新青年的我们理当肩负起重担,传承革命英烈精神,秉承遗志,勇往直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