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诗歌赏析进微党课堂,师生共诵迎百年华诞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31更新时间:2021-06-15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 文字 单丹妮 摄影 吴苏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党的发展历程,她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艰难困险中壮大。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她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壑,取得一次又一次辉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卓越的历史贡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发扬红色传统,延续精神血脉,陶冶思想情操,营造向上氛围,拓展党课课堂呈现形式及途径,以毛泽东爱国诗词为载体,积极开展大学生党史教育。

  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是中国人民的领袖,同时也是一名诗人。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和艺术载体,通过分析毛泽东诗词来解读毛泽东的初心,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本次微党课上,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玉兰为同学们详细解析《忆秦娥·娄山关》,慷慨激昂、气势如虹的诗词让大家身临其境地置身于冬夜行军的场景,感受到诗人积极乐观的革命精神,以及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胸怀。

  最后,师生高声诵读将气氛推至高潮,诵读声汇聚成一股铿锵激越的洪流,凝聚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奋进高亢的磅礴力量,这股力量将激励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祖国发展的蓬勃事业之中。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