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提升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发展—我校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训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81更新时间:2021-06-16

教师发展与评价处 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教师发展与评价处联合科研处于6月9日下午开展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科研处处长汪自成教授应邀主讲,我校50余名青年博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汪自成有着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他从青年教师科研课题申报的技巧、青年教师科研的意义、研究领域的聚焦、科研绩效的提升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他激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努力形成科研团队,结合学校以审计为龙头,“一体两翼”的科研模式,聚焦大审计研究领域,有目标有计划地开展研究;要正确处理好“坐冷板凳”与“紧跟研究热点”的关系,把握好研究领域的前沿趋势,既要注重研究的理论价值与实用价值,还要考虑到学校学科建设的需要;要了解国家及学校的科研政策,有针对性地申报课题和科研奖项,要抓住每一次课题和奖项申报的机会,反复推敲,用心打磨,提高科研绩效;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与同行业佼佼者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务必要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坚决与学术腐败作斗争,坚持严谨缜密的作风和诚实守信的原则。

最后,青年教师就关心的相关问题与汪自成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两个小时的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