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talk】“审计新兵”的审计时光--开栏!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12更新时间:2021-06-16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而审计人才,是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力基础,需要坚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近年来审计署和审计专业相关高等院校,不断健全完善培养机制,积极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持续优化成长路径,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和储备新生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作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在服务审计事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审计为核心,不断推动审计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在审计机关大力支持下,该校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逐步探索建立起了具有南京审计大学特色的审计专业硕士培养模式。

目前,南京审计大学已与全国22家审计机关建立了合作关系,200余名审计人员受聘该校审计专业硕士校外实践导师,呈现出类型多、地区广、层级全三大特色。同学们从实习报到那一刻起,各家合作单位就把他们当作自己的新员工来培养,不仅根据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安排实习处室,还组织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对他们开展业务培训,生活上更是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校内外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同学们的专业研究成果颇丰。6个月的实习期,每个同学至少全程参与一个审计项目,由实践导师一对一指导,接触第一手审计资料。同学们在“干中学,学中干”,深入了解了审计项目从计划准备到组织实施并出具审计报告的全过程,将在校所学所思与审计实务流程串连起来,不断构建自身立体的审计知识体系。而同学们也在锻炼中也不断的成长着、收获着。他们正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描绘着审计新兵最美好的审计时光。

来源:审计宣传中心

原文、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QDrRBrE58G6_tApjUVPLw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