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健康先行——总务处医务所为师生开展健康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50更新时间:2021-06-17

总务处 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总务处医务所秉承“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努力在医疗健康服务上下功夫,邀请省级机关医院专家为师生举行了两场有针对性的健康讲座。

自2018年以来,我校与省级机关医院体检中心连续三年合作,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体检服务。6月1日,面向教职员工的健康讲座先期在莫愁校区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举办,省级机关医院在体检中心殷刚主任带领老年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妇科等专家团队,解读了2020年教工体检团检报告,并针对高血压发病率较高的情况,从自行监测血压角度提出专业建议。专家团队还为参会教职工面对面进行个人体检报告分析。

6月9日,另一场面对学生的讲座如期举行,省级机关医院呼吸科刘剑南主任应邀为我校90余名学生做了结核病防控专题讲座。结核病是校园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刘剑南在普及结核病知识后,对校园结核病防控要做了详细介绍,并以上呼吸道感染为例讲解了呼吸道症状的鉴别要点,他还为同学们赠送控烟小常识。讲座由总务处联合学生工作处以及润园书院共同举办。

本着预防为主的方针,医务所作为面向全校师生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一直以来把师生的体检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两场讲座,努力把健康知识传递给师生,为维护师生的健康,为构建大家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