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张丽梅副教授谈简历映射的自我规划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25更新时间:2021-06-18

泽园书院 刘颖 报道

6月16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商学院张丽梅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简历映射的自我规划探讨”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张丽梅指出大学生成功就业的影响因素:个体的素质和目标工作的要求,厘清了企业倾向的优秀人才类型,强调自我认知的重要性。以里根成功竞选美国总统为例,张丽梅分析了里根从事的每一个职业对其成为总统的积极意义,介绍了生涯成功所需要的能力,指出大学生在自我规划中应加强人生深度、人生高度、人生宽度和人生温度。接着,张丽梅指出简历的制作尤为重要,提到简历是自我营销的工具、争取面试机会的必需品和职业规划的蓝图。她提到简历要有整洁性、美观性等特点,详细讲述了简历制作应包含的基本内容: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等。通过不同简历的对比,张丽梅建议同学们要不断丰富实训经历,简历中要重点描述实训背景、工作任务、实际行动和取得的成果,同时,总结了优秀的简历应该有条理性,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最后,她激励同学们参加校园实践活动,为自己的简历注入亮点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我规划的重要性,有助于增强自身的学习和求职能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