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审计学院教师主持的“数字化审计师”项目在京发布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08更新时间:2021-06-21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6月11日,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人才培养管理部组织研发、我校政府审计学院陈丹萍教授主持、旨在打造新技术时代复合型审计人才的“数字化审计师”项目,经过三年的精心筹备,正式在下午的分论坛上亮相发布。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李金华在论坛上讲话  

 “数字化审计师”推动审计进入新时代

本届“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与发展论坛”上,来自政、企、学界的领导、专家、嘉宾云集,论坛主题聚焦“新发展·新财务”,重点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企业财务人才的创新、挑战与数字化转型。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李永延、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刘跃珍等领导嘉宾分享了精彩的观点。

作为推动财务人员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项目,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人才培养管理部(原商学院)的“数字化审计师”项目在本届论坛上隆重推出。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审计人才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数字化审计师”教材主编、我校政府审计学院陈丹萍教授代表项目研发组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数字化审计师”项目的研发背景、历程、内容、价值和应用。在大数据环境下,审计的数据采集、模型分析、风险识别等工作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传统的审计业务迫切需要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相融合。通过大数据技术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可以实现审计全覆盖,对于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扩大审计监督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丹萍介绍数字化审计师项目

陈丹萍介绍,“数字化审计师”项目致力于深入解析企业内部审计在大数据环境下的蜕变与应对,将审计专业知识与信息化技术的在企业实践中的实际应用有机结合,着力于培养能够了解和应对数字化审计环境、创新审计流程、提升审计工作效率的新一代数字化审计人才。

 “数字化审计师”项目的研发不仅由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教授专家执笔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还特别邀请了中石化、中海油、中国电力、航天科工等大型央企的财务、审计高管、顶级实务专家参与实务案例的撰写与实操系统开发的讨论,融入了大量来自央企一线的实操案例和数字化审计系统的流程经验,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和实操性。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