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提高理论宣讲能力,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泽园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第二十六期辅导员工作坊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9更新时间:2021-06-21

泽园书院 唐传琦 报道

 

为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途径,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走深做实,引领青年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6月15日上午,泽园书院邀请“学百年历史,讲红色故事”微党课讲述者王玉思老师和郭姣姣老师分享理论宣讲心得,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主持。

王玉思从初到小岗村、为村落谋发展和泪别至亲三个阶段讲述了凤阳县小岗村村党支部书记沈浩同志一辈子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真正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郭姣姣讲述了《恢复高考制度,知识改变中国》的故事,分享了从确定故事主题、寻找内容素材和撰写视频脚本三个方面完成微党课准备工作的过程,经过多方考量和仔细筛选后最终确定以时间为主轴讲述故事,包括历史人物穿插和个人心得,其内容丰富、催人奋斗。

李玉淑指出,两位老师的微党课前期准备充分,展现形式新颖,其中既有理论宣讲,又有案例穿插,让听众更好地沉浸其中。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不断提升理论宣讲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才能成为学生思想的指导者和行动的引路人。

谢刚强调,辅导员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必须着重培养有个人特点且感染力强的理论宣讲能力,这就需要每一位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夯实基本功,这样才能在班级会议上、在学生宿舍中、在实践课堂里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