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资讯】官宣!证券时报携手南审共建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86更新时间:2021-06-21

日前,证券时报与南京审计大学联合发起设立的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该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证券时报作为主流财经媒体的专业性与影响力,结合南京审计大学的科研实力与专业优势,在维护中国资本市场金融安全、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等领域共同探索,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变革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手段。随着注册制改革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上市公司数量将会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良莠不齐,在公司治理、投关、信息披露、财务造假、资本运作股东减持、股权质押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

为此,证券时报与南京审计大学携手先行先试,探索媒体与高校合作新模式,共同组建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由南京审计大学与深圳证券时报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主体设立,将作为证券时报与南京审计大学的研究基地,围绕资本市场的重大事件、前瞻性问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并定期发布相关的调查研究报告。

南京审计大学是中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是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建高校,拥有国内外领先的科研学术团队和强大的科研攻关能力,在教育、科研、专业、人才等方面优势凸显。

证券时报是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全国性财经证券类日报,是中国证监会、保监会等指定信息披露平台,不仅拥有中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财经传媒集群,形成了全方位多样化的新媒体传播矩阵,积累了丰富的品牌活动建设经验,在媒体智库平台建设上也走在前列。

证券时报旗下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为专业媒体智库平台,拥有一批专业的研究团队,在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领域、构建评价体系与指数研究等方面均具备丰富的积累与经验,将共同参与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重大项目的调查与研究工作。

此次双方共建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将有利于证券时报深入参与各类前沿研究课题、提高自身的专业性,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更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南京审计大学也能够获悉更多资本市场领域的动态及实际案例,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建设专业学科,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与研究储备更多专业人才和优秀研究成果。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2608023238537977&wfr=spider&for=pc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