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海连谈文化管理的哲学思考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64更新时间:2021-06-21

经济学院 报道

 

6月15日下午,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海连,应我校经济学院邀请,在敏达楼415做主题为“文化管理的哲学思考”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梁佳副教授主持。

首先,钟海连对文化与文化管理的关系进行了解析:文化是管理活动得以展开的土壤和基础,离开文化,任何管理活动都无法有效进行。接着,钟海连介绍了中国文化中的管理理念、科学管理的五次变革与面临的危机,并由此引出了文化管理的内涵与误区。他指出,文化管理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的管理,管理的对象从物转向人,通过共同价值观的培育,营造一种健康和谐的组织文化氛围,使组织成员能全身心融入,变被动管理为自我约束,在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可以说,文化管理是人本管理的最高层次。最后,钟海连对“陈平的无为管理智慧”和“德胜洋楼导人做君子的信任管理”这两个案例进行了分析,更清晰地展示了文化管理内涵及其实践特点。

讲座尾声,钟海连强调要把科学管理和中国文化的经验相结合,展现出中国的一种管理特色、管理精神,体现“文化自信”,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用文化管理来指导实践。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